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7.3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3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小学教育教学知识》精选习题(7月30日)

1.编写小学教科书的直接依据是()。

A.课程目标

B.课程方案

C.课程计划

D.课程标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课程标准是课程计划中每门学科以纲要形式编订的,与学科内容有关的指导性文件,它是编写教科书的直接依据。

2.当前我国九年制义务教育学制年限划分采取的是()。

A.“六三”制

B.“五四”制

C.九年一贯制

D.多种形式并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学制年限实行小学六年、初中三年的“六三”制或小学五年、初中四年的“五四”制,以及不划分的两个阶段的“九年一贯制”。综上可知,九年制义务教育学制年限是多种形式并存的。故本题选D。

3.小学课程应注重内容的现代化,强调学生学会学习和正确价值观的形成,以()为主。

A.分科课程

B.综合课程

C.分科综合相结合

D.实践课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对课程结构规定小学以综合课程为主,一至二年级阶段为小学低年级学段,开设品德与生活、语文、数学、体育、艺术等课程;三至六年级阶段为小学中高年级学段,开设品德与社会、语文、数学、科学、外语、综合实践活动、体育、艺术等课程。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