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8.3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3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精选习题(8月30日)

1.学生掌握了整数、分数的知识后,可以概括为有理数,这是思维过程的()

A.具体化

B.形象化

C.系统化

D.抽象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思维过程的系统化是指人脑把具有相同本质特征的事物归纳到一定类别系统中去的思维过程。例如,学生掌握数的概念,在掌握整数、分数知识之后,可以概括归纳为有理数,就是思维系统化的过程。

2.为完成特定的教学任务,教师和学生按一定要求组合起来进行活动的结构是()

A.教学内容

B.教学方法

C.教学组织形式

D.教学策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学组织形式就是指教学活动中教师与学生组合的结构形式。

3.我国现阶段的教育目的提出,教育应培养()

A.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新人

B.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劳动者

C.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D.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现阶段教育目的的落脚点应该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