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8.2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28日)

1.下面能反映个人品德的行为是()。

A.他每天坚持把卧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B.他总是烟酒不沾

C.营业员不小心找错了钱,他主动退还

D.他有病也不去看医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回答此类题目,要明晰四种心理结构的含义。道德行为是在一定的道德认识指引和道德情感激励下所表现出来的对他人或社会具有道德意义的行为。C项既对他人(营业员)有意义,又对社会(文明)具有道德意义。

2.教师引导学生选择有针对性的格言、箴言作为座右铭,以自励、自警、自律,使其获得教益的德育方法是()。

A.说服教育法

B.个人修养法

C.环境陶冶法

D.品德评价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回答此类题目,要明确道德培养的几种形式以及每种形式呈现的特点。个人修养法是在教师引导下学生经过自觉学习、自我反思和自我行为调节,使自身品德不断完善的一种重要方法。修养包括:立志、学习、反思、箴言、慎独等。运用个人修养法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求:①培养学生自我修养的兴趣与自觉性;②指导学生掌握修养的标准;③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3.在德育过程中,体现马克思主义“一分为二”辩证法认识学生的德育原则是()。

A.发扬积极因素与克服消极因素相结合

B.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C.集体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

D.严格要求与尊重学生相结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读懂题干,把握关键词,“一分为二”与“辩证法”“认识学习”“德育”。 (2)看题选项,B是实践论,不是谈认识论,可排除。C没有谈“认识学生”可排除,难在区分A与D。 (3)A主要谈“积极”与“消极”,符合了“一分为二”,也符合“认识论”与“德育”,但没有扣住“认识学生”。其着力于“德育教育方法”是方法论层次,故排除。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