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8.2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23日)

1.学习是人类和动物普遍存在的现象,这说明学习是()。

A.形成思想的必要条件

B.掌握技能的必要条件

C.获得知识的必要条件

D.有机体适应阶段的必要条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了学习的含义。学习是个体在特别情境下,由于练习或反复经验而产生的行为、能力或倾向上的比较持久的变化或过程。是有机体适应环境而产生的行为。D选项包括A、B、C内容。

2.奥苏伯尔认为学习的实质是()。

A.有意义接受学习

B.有意义发现学习

C.发现学习

D.探究学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奥苏伯尔的有意义接受学习理论。有意义接受学习的实质是将新知识与已有知识建立起非人为的和实质性的联系。可采用联想记忆。

3.学习者根据一定的标准进行自我评价和自我监督来强化相应的学习行为是属于()。

A.直接强化

B.间接强化

C.自我强化

D.替代强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区分强化的几个类别,细读题干即可看到“自我”,便可选择C。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