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22日)

1. 认为动机水平适中时最有利于激发学习动机的理论是()。

A.成就动机理论

B.耶克斯—多德森定律

C.成绩结构理论

D.强化理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了考生对耶克斯—多德森定律的掌握程度。常常以选择题或简答题的形式出现。耶克斯—多德森定律认为中等动机强度最有利于激发学习动机。 此类考题的答题要点是,首先要明确耶克斯—多德森定律的内容。其次,题干中凡是涉及动机水平与动机关系的,即为定律的内容。考的次数比较多,但是一旦记住,便不会出错。

2.桑代克的学习三定律指的是()。

A.准备律、效果律、练习律

B.准备律、练习律、类化律

C.练习律、思考律、迁移律

D.练习律、因果律、近因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桑代克认为学习要遵循三条定律:准备律、效果律、练习律。本题为常考题。

3.桑代克认为学习过程是()。

A.顿悟的过程

B.同化顺应的过程

C.形成认知结构的过程

D.尝试—错误的过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桑代克指出联结是通过尝试与错误的过程而建立的。随着错误反应的逐渐减少和正确反应的逐渐增加,从而在刺激与反应之间形成牢固的联结。也可采用联想记忆,牢记人物与观点。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