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9.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精选习题(9月2日)

1.“礼、乐、射、御、书、数”是我国()时期的教育内容。

A.原始社会

B.奴隶社会

C.封建社会

D.现代社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礼、乐、射、御、书、数”是六艺的内容,六艺是奴隶社会夏、商、西周的教育内容。

2.“儿童中心主义”的教育理论违背了()

A.间接经验与直接经验相结合的规律

B.传统知识与发展智力相统一的规律

C.知识教学与思想教育相统一的规律

D.教师主导作用与学生主体作用相结合的规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儿童中心论认为教育的目的在于促进儿童的成长,因此教育要从学生的兴趣和需要出发,整个教育过程要围绕儿童转,违背了教师主导作用与学生主体作用相结合的规律。

3.学生围绕自己和教师订立的学习契约开展自学和独立作业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A.文纳特卡制

B.道尔顿制

C.特朗普制

D.曼海姆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道尔顿制又称“契约式教育”,是美国教育家帕克赫斯特在马萨诸塞州道尔顿中学创建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它是指教师不再上课向学生系统讲授教材,而只是为学生分别制定自学参考书、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有疑难才请教教师辅导,学生完成一定阶段的学习任务后向教师汇报学习情况和接受考查。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