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2.1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7日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多考的细,需要理解透考点,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试题(2.17)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单项选择题:1.学习动机有高尚和低级之分,其划分标准是学习动机的( )。

A.作用 B.社会意义 C.动力来源 D.个人的前途

2.“你要我遵守,你也必须遵守”属于皮亚杰儿童道德发展阶段论中的( )阶段。

A.前道德 B.他律道德 C.自律或合作道德 D.公正道德

3.1904年清政府颁布的《奏定学堂章程》是我国正式实施的第一个现代学制。被称为( )。

A.壬寅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卯学制 D.癸寅学制

4.主张“学习的实质是在主体内部构造完形”的心理学家是( )。

A.斯金纳 B.苛勒 C.巴甫洛夫 D.马斯洛

5.( )阶段是依据智力技能的实践模式,把学生在头脑中建立起来的活动程序计划以外显的操作方式付诸实施,相当于加里培林理论中的“物质或物质化活动阶段”。

A.原型定向 B.原型模仿 C.原型操作 D.原型内化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据学习动机内容的社会意义,可以分为高尚的与低级的动机。

2.【答案】C。解析:处于自律或合作道德阶段的儿童已不把准则看成是不可改变的,而把它看作是同伴间共同约定的。处于这一阶段中的儿童一般都会形成这样的概念:如果所有人都同意的话,规则是可以改变的。

3.【答案】B。解析:我国正式实施的第一个现代学制是癸卯学制。

4.【答案】B。解析:苛勒提出“完型-顿悟”说,认为学习过程中问题的解决,都是由于对情境中事物关系的理解而构成一种“完形”来实现的。

5.【答案】C。解析:原型操作就是依据智力技能的实践模式,把学生在头脑中建立起来的活动程序计划,以外显的操作方式付诸实施。这在加里培林理论中称之为“物质或物质化活动阶段”。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