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10.2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试题(10.2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根据教学任务的要求,在校内或校外组织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教学方法是()。

A.实验法

B.演示法

C.读书指导法

D.实习作业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小学常用教学方法的掌握程度,本题是对实习法的掌握情况。实习法是教师指导学生根据教学要求,组织学生在校内外一定场所从事一定的实习实践工作,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综合运用理论掌握知识,形成技能技巧的方法,又称实习作业法。

2.教《新型玻璃》时,为了丰富小学生对玻璃的认识,张老师带领学生去玻璃厂观看玻璃的生产流程,这种教学方法是()。

A.实验法

B.参观法

C.演示法

D.实习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小学常用教学方法的掌握程度,本题是对参观法的掌握情况。参观法是根据教学目的的要求,组织学生到一定的校外场所——自然界、生产现场和其他社会生活场所,使学生通过对实际事物和现象的观察,研究获得新知识的方法。 此知识点以选择题的形式考查,难度系数降低很多,考生只需将题干中的意思与选项进行对应,即可获得正确答案。如本题题干中的关键词是观看。结合四个选项,我们可以排除其他三个,因此,正确答案为B。

3.学生在小组或团队中,通过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协同互助,已完成共同的学习任务。这种学习方式属于()。

A.掌握学习

B.合作学习

C.探索学习

D.发现学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中的关键词“共同”“任务分解”体现了合作学习。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