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7.22)

来源:233网校 2021-07-22 08:57:42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按照美国学者古德莱德的课程层次理论,由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和课程专家提出的课程属于()。

A.理想的课程

B.正式的课程

C.顿悟的课程

D.运作的课程

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古德莱德的课程层次理论的掌握程度。美国著名课程专家古德莱德认为课程分五个层次:一是理想的课程,二是正式的课程,三是领悟的课程,四是运作的课程.五是经验的课程。理想的课程即由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和课程专家提出的应该开设的课程。

2.陶行知曾用松树和牡丹花比喻育人,用松树的肥料培养牡丹,牡丹会瘦死,用牡丹的肥料培养松树,松树会被烧死。这一比喻运用到教学上,所体现的教学原则是()。

A.直观性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

C.启发诱导原则

D.循序渐进原则

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教学原则掌握程度。因材施教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从学生的思想认识和品德发展的实际出发,根据他们的年龄特征和个性差异进行不同的教育,使每个学生的品德都能得到最好的发展。题干中陶行知用松树和牡丹花比喻育人,并指出松树和牡丹花所需的肥料都是不一样的,育人亦如此。所以,教学中针对不同的个体,需施以不同的教育。

3.贴在教室墙上的课程表本身也是一种课程,这种课程属于()。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隐性课程

D.感性课程

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课程类型的把握程度。课程表本身是一种“隐性课程”,它向学生传递着一些社会所需要的价值观念。

4.下列属于学校教育制度内容的是()。

A.修业年限

B.教学大纲

C.课程标准

D.课程设置

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学校教育制度的理解。学校教育制度简称学制,指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系统,它具体规定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任务、入学条件、修业年限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5.下列小学开设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属于()。

①国家课程②地方课程③必修课程④选修课程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掌握程度。综合实践活动是学科课程标准里面规定的课程,从小学至高中设置综合实践活动作为必修课程。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