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7.25)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11:40:20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将教学目标分成认知、情感、动作技能三大领域的教育学家是()。

A.布鲁姆

B.奥苏贝尔

C.杜威

D.布鲁纳

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布鲁姆三大教学目标的理解。1956年美国心理学家布鲁姆制定出了《教育目标的分类学》,他把教育目标分为认知目标、情感目标、动作技能目标三大类,每类目标又分成不同的层次,排列成由低到高的阶梯。布鲁姆的教育目标分类,可以帮助教师更加细致地去确定教学的目的和任务,为人们观察教育过程,分析教育活动和进行教育评价,提供了一个框架。

2.编写小学教科书的直接依据是()。

A.课程标准

B.课程目标

C.课程方案

D.课程计划

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教科书和课程标准的理解。课程标准是国家根据课程计划以纲要形式编订的有关某门课程的内容及其实施、评价的指导性文件。课程标准是编写教材、教学、评估与考试命题的直接依据,是国家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应体现国家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在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方面的基本要求。

3目前我国小学开设的“语文””数学”“英语”课程属于()。

A.活动课程

B.综合课程

C.学科课程

D.融合课程

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课程的理解。学科课程又称分科课程,是以文化知识为基础,按照一定的价值标准,从不同的知识领域或学术领域选择一定的内容,根据知识的逻辑体系,将所选出的知识组织为学科。学科课程是最古老、适用范围最广的课程类型,我国古代的“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古希腊的“七艺”(文法、修辞、辩证法、算术、几何、天文、音乐),可以说是最早的学科课程。迄今为止,世界上的许多国家都采用学科课程。学科课程的主要特点有:第一,从不同的知识体系出发设计课程,是知识本位。第二,以知识的逻辑体系为中心编制课程。第三,重视学科的理论知识,强调把各门科学中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规律和事实教给学生。学科课程的主要优点是能在较短时间内把各门学科的基本原理教给学生,使学生系统地掌握和继承人类经过实践活动、科学探索所取得的经验和科学认识。主要缺点是过多考虑知识的逻辑和体系,不能完全照顾学生的需要和兴趣;同时,学科分得过细,不利于学生综合地把握世界的联系。

4.《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指出:学校应大力开展“阳光教育”运动,保证小学生每天锻炼时间为(),

A.0.5小时

B.1小时

C.1.5小时

D.2小时

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内容的理解,出题点较细,因此,也提醒考生在备考时关注琐碎知识点。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教育部制定并印发了《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要求各地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保证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

5.通常把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总体系称为()。

A.国民制度学制

B.学校教育制度

C.教育管理体制

D.学校教育结构

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学校教育制度的了解情况。通常把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总体称为学校教育制度。1995年《教育法》规定国家实行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学校教育制度;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