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7.30)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3:55:3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根据现代基础教育的学校教学活动领域所涉及的主要问题,教学设计的三个层面分别是()。

A.学科课程教学设计、单元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设计

B.学校教学系统设计、单元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设计

C.学校教学系统设计、学科课程教学设计、单元教学设计

D.学科课程教学设计、学期教学设计、单元教学设计

A
参考解析:根据现代基础教育的学校教学活动领域所涉及的主要问题,教学设计划分为学科课程教学设计、单元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设计。

2.布鲁姆把教育目标分为三个领域:认知领域、情感领域、技能领域。他进一步把认知领域的目标分为六类,这六类目标构成了由低到高的—个阶梯。其中能力培养的最低层次是()。

A.知识

B.理解

C.应用

D.分析

B
参考解析:理解,指学生理解所学知识或材料的能力,表现为学生能够把握有关材料的含义、中心思想、核心观点。这是能力的最低层次。

3.为了达到一定的教学目标,对教什么和怎么教进行的设计,也就是对学的系统规划及其教学方法的设计。这是()。

A.教学原则

B.教学设计

C.教学计划

D.教学大纲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了教学设计的定义。

4.下面不属于宏观的教学设计主要内容的是()。

A.制定教学计划

B.制定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

C.确定教学目标

D.制定教学成效考核的办法

C
参考解析:宏观的教学设计包括制定教学计划、制定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以及制定教学成效考核的办法。

5.布卢姆把认知领域的教育目标分成六级,即知识、领会、运用、分析、综合和()。

A.概括

B.系统

C.巩固

D.评价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了布卢姆教学目标的内容,知识点相对比较细化。布卢姆把认知领域的教育目标分成六级,即知识(实质指记忆)、领会、运用、分析、综合和评价。我国学者倾向于将这六级目标概括为两个范畴:第一个范畴为记忆知识。第二个范畴为领会与运用知识。因此,答案为D。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