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7.28)

来源:233网校 2021-07-28 09:13:1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张老师对《匆匆》一课进行教学设计时,将“体会时间的宝贵,并珍惜时间”作为教学目标之一,该目标属于()。

A.知识性目标

B.过程性目标

C.技能性目标

D.情感性目标

D
参考解析:

情感性目标动词分成三个等级,从低到高分别为经历(感受)水平、反应(认同)水平、领悟(内化)水平。“体会时间的宝贵,并珍惜时间”就属于情感性目标的经历(感受)水平和反应(认同)水平。

2.以布鲁姆为代表的教育家将教学目标分成三大领域,其中不包括()。

A.认知领域

B.情感领域

C.意志领域

D.技能领域

C
参考解析:

注意认真阅读题干“不包括”联想记忆,“认情技”。

3.将教学目标划分为认知、情感、动作技能三大领域的教育学家是()。

A.布鲁纳

B.杜威

C.奥苏贝尔

D.布鲁姆

D
参考解析:

对此类题目的作答可采用排除法,如果没有做到识记,也不慌张,选择一个凭直觉最陌生的选项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4.综合课程打破了学科界限和知识体系,按照学生发展的阶段,以社会和个人最关心的问题为依据组织内容。这种课程内容的组织形式是()。

A.垂直组织

B.横向组织

C.纵向组织

D.螺旋式组织

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课程内容组织形式的掌握程度。横向组织是指打破学科知识的界限和传统知识体系,按照学生发展阶段,以学生发展阶段需要探索的,社会和个人最关心的问题为依据,组织课程内容,构成一个一个相对独立的专题。

5.小学《品德与生活》的教学目标,应随着儿童生活及活动过程的变化和需要不断调整。教学内容应从教科书扩展到儿童生活的各个方面,课堂从教室扩展到家庭、社会以及儿童的其他生活空间。这段话说明该课程具有()。

A.生活性

B.综合性

C.开放性

D.活动性

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小学《品德与生活》课程的性质,该课程以儿童生活为基础,以培养品德良好、乐于探究、热爱生活的儿童为目标的活动型综合课程。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