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7.31)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3:55:3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智育目标包括三个方面:陈述性知识、认知策略和()。

A.心智技能

B.特殊技能

C.元认知

D.程序知识

A
参考解析:智育目标包括三个方面:陈述性知识,包括符号、概念和命题三个层次;认知策略,即学习策略,也包括元认知策略;心智技能,也叫智力技能或认知技能。认知策略和心智技能既是概念和命题有效学习的条件,也是概念和命题转化为学生能力的重要保证。这样的教学目标类型确定了,教学策略的选择就有了科学依据。因此,答案为A。

2.教材编写的依据是()。

A.教学制度

B.教学设计

C.教学目标

D.教学大纲

D
参考解析:略。

3.在开始教学活动之前,预先对教学目标中规定的且需要学生形成的能力或品格的构成成分及其层次关系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并据以确定促使这些能力或品格习得的有效教学条件。这—过程是()。

A.教学设计

B.教学任务分析

C.教学测量

D.教学评价

B
参考解析:教学任务分析也称作业分析,指在开始教学活动之前,预先对教学目标中规定的且需要学生形成的能力或品格的构成成分及其层次关系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并据以确定促使这些能力或品格习得的有效教学条件。因此,答案为B。

4.下面不属于《美国大百科全书》对教学媒体的分类的是()。

A.印刷材料

B.图示媒介

C.声音媒介

D.电子媒介

C
参考解析:《美国大百科全书》对教学媒体的分类是:①印刷材料;②图示媒介;③照片媒介;④电子媒介。因此,答案为C。

5.好的教学目标的标准是()。

A.应力求明确、具体,并可以观察和测量,尽量避免用含糊的和不切实际的语言陈述教学目标

B.应反映学习的类型,在不同学习类型中,也应反映学生掌握的水平

C.应陈述通过一阶段的学习活动后,学生的学习水平的变化

D.应该简明扼要,可以操作

A
参考解析:陈述得好的教学目标必须符合三个基本要求:①应陈述通过一定的学习活动后,学生的内在心理状态的变化;②应反映学习的类型,即使在同一学习类型中,也还应反映学生掌握的水平;③应力求明确、具体,并可以观察和测量,尽量避免用含糊的和不切实际的语言陈述教学目标。因此,答案为A。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