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2日)

1.学生发展的个别差异性要求教育坚持()。

A.全面发展

B.因材施教

C.循序渐进

D.统一要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因材施教是教学中一个重要的教学方法,是指教师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依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和个别差异,有的放矢地进行有差别的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获得最佳的发展。

2.在一次科学活动中,孩子们就其中延伸出来的一个新问题发生激烈争论,各执己见。此时,老师应采取的合理措施是()。

A.因势利导,鼓励学生课后探究

B.及时干预,强行制止学生争论

C.暂停教学,立即请教专业人员

D.不加干预,让学生继续争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同学们就学习内容发生激烈争论是对学习产生浓厚兴趣的表现,教师的阻止、不加干预会影响学生学习积极性,不妥当。向专业人员请教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在课堂上进行,会影响正常教学。因此,教师最好因势利导,鼓励学生课后探究。

3.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少年儿童享有的合法权利是()。

A.人身自由权

B.人格尊严权

C.受教育权

D.选举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举权是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公民享有的权利。故选D。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