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3日)

1.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循序渐进,这是因为()。

A.学生只有机械记忆的能力

B.教师的知识、能力是不一样的

C.教育活动要遵循人的身心发展规律

D.教育活动完全受到人的遗传素质的制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循序渐进是指教学要按照学科的逻辑系统和学生认识发展的顺序进行,使学生系统地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形成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在教学中之所以要循序渐进地进行,是由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决定的。

2.某幼儿园经常组织老师们相互观摩保教活动,针对活动过程展开研讨,提出完善活动的建议,这种做法体现的教师专业发展途径是()。

A.进修培训

B.同伴互助

C.师徒结对

D.自我研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中我们强调了相互观摩保教活动,其中“互相”两个字是解本题的关键点,这属于专业发展途径中的同伴互助,体现的是一个双边互动的过程,容易和师徒结对相混淆。

3.焦老师积极参与各种教师培训活动,返园后主动与同事们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将其运用于保教实践。关于焦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体现了终身学习的自觉性

B.有利于幼师的共同发展

C.推动了幼儿园的园本教研

D.有利于增进家园合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题干的相关内容,我们可以看出来,积极参加各种教师培训活动,说明了焦老师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在工作实践中体现出了终身学习的自觉性。而该教师在培训后,还主动跟同事们交流,直接可以推动幼儿园的园本教研,有利于幼师的共同发展。整个题意跟家园合作没有太大联系。故选D项。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