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21日)

1.某幼儿园将识字作为本园基本活动,这种做法()。

A.正确,有利于帮助幼儿获得知识

B.正确,有利于提高教育水平

C.不正确,幼儿园不能进行教学活动

D.不正确,幼儿园应当以游戏为基本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明确指出幼儿园严禁进行小学内容学习,并且明确规定幼儿园的教学应该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内容。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要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扩大农村幼儿园资源

B.着力保证留守儿童发展

C.着力促进发展农村幼儿园现有规模

D.保证乡镇中心幼儿园的示范作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第七条规定,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努力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普及程度。着力保证留守儿童入园。多种形式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新建扩建托幼机构,在小学附设学前班,充分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的富余校舍和教师资源。发挥乡镇中心幼儿园对村幼儿园的示范指导作用。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学前教育。

3.《儿童权利公约》规定,对儿童教育和发展具有首要责任的是()。

A.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

B.父母和法定监护人

C.园长

D.幼儿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儿童权利公约》中第十八条规定:父母或视具体情况而定的法定监护人对儿童的养育和发展负有首要责任;缔约国应采取一切适当措施确保就业父母的子女有权享受他们有资格得到的托儿服务和设施。此类题以记忆为主。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