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21-06-29 11:40:47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规定,对儿童的养育与发展负有首要责任的是()。

A.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

B.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C.国家

D.幼儿园

B。
参考解析:《儿童权利公约》第十八条规定,缔约国应尽其最大努力,确保父母双方对儿童的养育和发展负有共同责任的原则得到确认。父母或视具体情况而定的法定监护人对儿童的养育和发展负有首要责任。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中确认和保护的儿童权利的是()。

A.信仰和宗教自由的权利

B.受益于社会保障的权利

C.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

D.选举和被选举的权利

D。
参考解析:《儿童权利公约》规定儿童具有固有的生命权,享有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享有思想、信仰和宗教自由的权利.享有受益于社会保障的权利等多项权利。

3.为确保儿童享有接受教育的权利,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规定各缔约国应当()。

A.实现全面的免费义务教育

B.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辍学率

C.使得所有人接受高等教育

D.发展不同形式的学前教育

B。
参考解析: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第一部分第二十八条规定,缔约国确认儿童有受教育的权利,为在机会均等的基础上逐步实现此项权利,缔约国尤应:(1)实现全面的免费义务小学教育;(2)鼓励发展不同形式的中学教育、包括普通和职业教育.使所有儿童均能享有和接受这种教育,并采取适当措施,诸如实行免费教育和对有需要的人提供津贴;(3)根据能力以一切适当方式使所有人均有受高等教育的机会;(4)使所有儿童均能得到教育和职业方面的资料和指导;(5)采取措施鼓励学生按时出勤和降低辍学率。

4.根据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规定,各缔约国应采取措施保障儿童获得保健服务的权利,确认儿童有权享受()。

A.成人同等水平的健康

B.可达到的最高标准的健康

C.可达到的最低标准的健康

D.社会平均水平的健康

B。
参考解析:《儿童权利公约》第二十四条规定,缔约国确-K)D童有权享有可达到的最高标准的健康。

5.孙某和张某共同举办了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幼儿园,由张某担任园长,该幼儿园的法定代表人是()。

A.张某

B.孙某

C.孙某和张某

D.教职工大会

A。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幼儿园实行园长负责制,园长是幼儿园的法定代表人。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