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1日)

1.由于幼儿是以自我为中心辨别左右方向的,幼儿教师在动作示范时应该()。

A.背对幼儿,采用镜面示范

B.面对幼儿,采用镜面示范

C.面对幼儿,采用正常示范

D.背对幼儿,采用正常示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所属考点为“幼儿认知发展—幼儿感知觉发展”,主要考查幼儿方位知觉在教学中的应用。考生还应注意其他可能的出题点,如方位知觉发展顺序:上下—前后—左右,时间知觉发展顺序“由中间向两端”“由近及远”等特点。

2.冬冬边玩魔方边自己小声嘀咕:“转一下这面试试,再转这面呢?”这种语言被称之为()。

A.角色语言

B.内部语言

C.自我中心言语

D.对话语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言语发展主要分为口头言语和书面言语两个方面,其中,由于幼儿的识字和阅读能力有限,因此,考查书面言语发展的情况并不多。在口头言语方面,考生在读题时可以发现,冬冬的小声嘀咕正是口头言语的表现,那么,如何进行正确选择呢?我们可以使用排除法。 A选项中的角色语言主要发生在角色游戏当中,如果题目中的冬冬是扮演了小汽车或爸爸等角色,那么他所说的话就是角色语言。B选项中的内部语言是指内心的一种独白语言,外人是听不到的,因此也不符合题目要求。 D选项中的对话语言要求至少要有两者或两者以上参与,而题目中只提到冬冬一个人,显然不能成为正确选项。C选项中的自我中心言语是指儿童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动作和观点之上的现象。冬冬自己对自己说话,而不在乎是否有听众或听众是否在听他的讲话,这是自我中心言语的体现。故选C。

3.某5岁儿童画的西瓜比人大,画的两排尖牙齿在人体上占了大部分,这表明此时儿童画画的特点是()。

A.感觉的强调与夸张

B.未掌握画面布局比例

C.表象符号的形成

D.绘画技能稚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目看起来是在问“儿童画画的特点”,实则考查儿童感知觉特点在画画中的体现,因此,不要被表面迷惑而选择B和D。C选项中的“表象”是指客观对象不在主体面前呈现时,在观念中所保持的客观对象的形象和客体形象在观念中复现的过程。也就是人们在头脑中出现的关于事物的形象,而不是表现出来的形象,与画画作品不符。因此,正确答案为A。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