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心理学真题

福建教师资格2005年7月小学心理学真题试卷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0月3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有9个小题,20个空,每空1分,共20分,把答案填在题中的横线上)。
21.归因即对自我行为的原因分析,包括三个成分:内外源、_____和_____。
22.班杜拉将强化分为三种类型:直接强化、_____、_____。
23.广义的知识包括两大类,一类为_____,它回答“世界是什么”的问题;另一类为_____,它回答“怎么办”的问题。
24.发散性思维常被用作衡量创造性的指标,它的三个基本特征是:_____、变通性和_____
25.从迁移产生的方向看,迁移可分为_____和_____,前者指先前学习对后继学习的影响.后者指后继学习对先前学习的影响。
26.教学目标有以下三个层次_____、_____和_____。
27.元认知是于l976年由_____提出来的,它由三个部分组成,即_____、元认知体验和_____。
28.成就动机指人们在完成任务中力求获得成功的内部动因,它由两种成分构成:_____和_____。
29.儿童多动综合征是一种以_____、_____和好冲动为主要特征的综合性障碍。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有5个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30.阐述影响学习动机形成的因素。
31.影响迁移的因素有哪些?
32.简述如何促进学习的迁移。
33.联系实际,谈谈如何提高教师的素质:
34.举例说明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有哪些?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有2个小题,每题10分。共20分)
35.根据品德形成的过程与影响因素,讨论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
36.结合小学生在实际学习,谈谈促进学习策略教学在有效措施。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