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9日)

1.教师由“教书匠”转变为“教育家”的主要条件是()。

A.坚持学习课程理论和教学理论

B.认真备课,认真上课

C.提高师德水平

D.提高教育研究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新课程倡导教师要成为教育教学的研究者,教师即研究者是教师由“教书匠”转变为“教育家”的主要条件。

2.刘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认识到不同发展水平的学生有不同的需要,在教学材料和方式的选择上充分考虑个别差异。刘老师所处的教师成长阶段是()。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自身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师不同时期关注焦点问题的不同,将教师发展分为关注生存、关注情境、关注学生等阶段。在关注学生阶段,教师已经成熟,教师能够关注学生的个别差异并进行相应教学。

3.一位教师兴致勃勃地走进教室,突然发现黑板上画了一幅自己的画像,引起课堂上一阵骚动。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不予理睬,擦掉画,开始上课

B.平静而真诚地说:“画得多好啊,确实像我,希望这位同学以后为班上做画报。”

C.立即查找作画人

D.批评教育学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师在处理突发事件时要体现对学生的尊重,同时把每一次突发事件的处理看作教育学生的机会,促进学生的成长。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