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0日)

1.课堂上有两个学生正在交头接耳,这时,教师可以采取()的处理方法最为适宜。

A.言语提醒,严厉斥责

B.非言语暗示,如眼神、目光接触、表情、手势动作、触摸等

C.有意忽视,不予理睬

D.暂时隔离,轰出教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处理突发事件时,应该尊重学生的人格,同时以尽量少打断教学的正常开展为原则。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下列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不包括()。

A.提高教师地位待遇

B.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C.健全教师管理制度

D.大力推进依法治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第十七章提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五大举措:“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健全教师管理制度”等,D选项“大力推进依法治校”不在此列。考生做题时,一方面要掌握相应法律法规条文,也可以通过排除法得出答案,如本题问的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依法治校”关联并不紧密,可知是应选择的答案。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妨碍义务教育实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负有领导责任的人民政府或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负责人()。

A.应当引咎辞职

B.应被就地免职

C.应承担刑事责任

D.应受行政训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九条规定:“发生违反本法的重大事件,妨碍义务教育实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负有领导责任的人民政府或者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应当引咎辞职”,故A为正确答案。考生在平时学习中,需掌握相应知识。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