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4.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4.1)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泼水节是我国哪一个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  )

A.彝族

B.傣族

C.瑶族

D.珞巴族

【答案】B

【解析】泼水节是我国傣族最重要的节日。本题选B。

2.我国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的法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这是我国第一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我国“实行教师资格制度”。因此本题选B。

3.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义务教育的特征?(  )

A.强制性

B.免费性

C.普遍性

D.基础性

【答案】D

【解析】义务教育具有三个特征:强制性;免费性;普遍性。因此本题选D。

4.留白是我国古典绘画中常用的艺术手法,指作者在创作中为了更充分地表现主旨而精心留出的“空白”,以营造出“此处无物胜有物”之境。这一理念体现在教育中,要求教师(  )。

A.把任何道理都对学生说透、说尽

B.对学生放之任之

C.留给学生独立的空间,让学生有自我反省的机会

D.抓紧课堂,放松课外

【答案】C

【解析】留白,即故意留有一定空白,留有一定余地。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千叮咛、万嘱咐,把学生逼得太紧不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效果,相反,在适当的时候对学生”晾一晾”,留一个缓冲的余地,也许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

5.下列选项中(  )是“教师中心论”的代表人物。

A.赫尔巴特

B.夸美纽斯

C.维果斯基

D.奥苏伯尔

【答案】A

【解析】教师观是指教师对自己教育者身份的认识和基本的态度。“教师中心论”强调教师在教育中的权威作用,认为教师应成为教学活动的中心,成为教学过程的主宰,学生的学习围绕教师的教育教学任务来进行。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是这一理论的代表人物。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