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3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3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3.31)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而立之年”指的是(  )岁。

A.20

B.30

C.40

D.50

【答案】B

【解析】孔子在《论语》中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因此本题选B。

2.下列教师在师生沟通中的体态语不恰当的是(  )。

A.保持善意的目光接触

B.不时点头

C.时有微笑

D.手指指指戳戳

【答案】D

【解析】在教育教学中对学生用手指指指戳戳,不符合教师的良好仪态,会给学生留下不好的印象,从而造成不好的影响。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时刻做学生的榜样。

3.我国《教育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这体现了素质教育的(  )。

A.全体性

B.基础性

C.发展性

D.全面性

【答案】A

【解析】素质教育是面向每一个受教育者的教育,它面向每一个学生,旨在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发展。题干所述体现了素质教育的全体性。

4.“以人为本”体现在教学中,要求教师(  )。

A.统筹兼顾

B.一切以教材为标准

C.因材施教

D.立足长远

【答案】C

【解析】教师在教学中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考虑到学生发展的需要;遵循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发展规律;设计适合学生学习的课程;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实现学生的和谐发展。即因材施教。

5.我国学校一般实行(  )负责制。

A.教师

B.校长

C.教育部

D.地方政府

【答案】B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因此本题选B。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