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8日

1.下列文件中,明确提出要解除对于英国国王的一切隶属关系,要求民族独立的是(  )。

A.《权利法案》

B.《独立宣言》

C.《人权宣言》

D.《拿破仑法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美国《独立宣言》中说道:“……这些联合的殖民地是而且有权成为自由和独立的国家,它们取消一切对英国王室效忠的义务……”故本题选B。

2.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皇帝是世界历史上的一位传奇人物,人们对他褒贬不一。这位皇帝是(  )。

A.克伦威尔

B.路易十六

C.拿破仑

D.亚历山大二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皇帝”可知,题干指的是拿破仑。

3.欧洲人说:“他发现了新大陆,把欧洲文明传到美洲,是一个有功之臣。”印第安人说:“他把欧洲强盗带到了美洲,掠夺我们的财富,是一个恶魔。”这里的“他”是(  )。

A.迪亚士

B.达·伽马

C.哥伦布

D.麦哲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哥伦布在1492年到1502年间四次横渡大西洋,发现美洲新大陆。

4.“第二次世界大战从欧洲范围的冲突转变为全球性的冲突。”导致这种转变的直接因素是(  )。

A.德国突然袭击波兰

B.苏德战争爆发

C.日本突然袭击珍珠港

D.凡尔登战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海军的航空母舰舰载飞机和微型潜艇突然袭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夏威夷基地珍珠港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瓦胡岛上的飞机场。美军疏于防范.损失惨重。第二天,美英对日宣战。这次袭击最终将美国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由此爆发,第二次世界大战达到了真正的世界规模。

5.彭德怀在评价某次战役时指出:“在当时,只有抓住敌后的空虚,给以突然‘猛袭’才能有力调动敌人,给予打击。……在敌后碉堡密布的情况下,组织这样统一有计划的‘破袭’是不易的。”这次战役是(  )。

A.四渡赤水

B.百团大战

C.淮海战役

D.抗美援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题目中“彭德怀、敌后、破袭”等信息可以判断,这次战役是百团大战。自1939年冬,日军以铁路、公路为支柱,对抗日根据地进行频繁扫荡,并企图割断太行、晋察冀等战略区的联系,推行所谓“以铁路为柱,公路为链,碉堡为锁”的“囚笼政策”。八路军总部决定发动交通破击战,重点破袭正太铁路和同蒲铁路北段,给日本华北方面军以有力打击。1940年8月20日晚,八路军20万人按照作战计划对日伪军各据点、铁路、桥梁、煤矿同时发起攻击,一时间,整个敌后战场遍地开花,八路军、县大队、民兵统统上阵。这场原定以不少于22个团的兵力进行的旨在破坏日军在华北的主要交通线的大规模迫击战,最终实际参战兵力达到105个团,史称“百团大战”。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