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0:56:1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名雕《掷铁饼者》是(  )的作品。

A.米隆

B.罗丹

C.米开朗基罗

D.拉斐尔

A
参考解析:米隆是古希腊著名雕塑家,《掷铁饼者》是其最著名的作品。罗丹是法国著名雕塑艺术家;米开朗基罗是意大利著名雕刻家,与拉斐尔、达·芬奇一起被誉为“文艺复兴三杰”;拉斐尔是意大利绘画家、建筑师。

2.三毛是哪位漫画家笔下的人物?(  )

A.张乐平

B.陈平

C.叶圣陶

D.郑渊洁

A
参考解析:张乐平是中国当代杰出的漫画家之一,他创造的漫画人物“三毛”家喻户晓,他由此也被誉为“三毛之父”。因此本题选A。

3.留白是我国古典绘画中常用的艺术手法,指作者在创作中为了更充分地表现主旨而精心留出的“空白”,以营造出“此处无物胜有物”之境。宋元时期以“留白”而出名的画家有马远和(  )。

A.张择端

B.苏轼

C.赵佶

D.夏圭

D
参考解析:南宋画家马远与夏圭因构图多截取一角或片断不全之景,画面中留大块空白,世称“马一角”“夏半边”。

4.中国画和西洋画最大的不同在于(  )。

A.中国画重线条,西洋画不注重线条

B.中国人物画不讲究解剖学,西洋人物画讲究解剖学

C.中国画追求神韵,西洋画追求形似

D.中国画以自然为主要题材,西洋画以人物为主要题材

C
参考解析:中国画和西洋画的差别有很多,但二者的最大区别在于中国画重神韵,西洋画追求形似。因此本题选C。

5.“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的主题歌《好汉歌》生动表现出梁山好汉们豪爽不羁、粗犷义气的性格。此歌的曲调取自一首民歌素材,这首民歌是(  )

A.《骑白马》

B.《大实话》

C.《哈来龙》

D.《王大娘钉缸》

D
参考解析: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好汉歌》巧妙地运用了《王大娘钉缸》的代表音型和音调,表达了梁山好汉的豪迈气魄,使《好汉歌》具有了火热的生活气息。故答案选D。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