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3.2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3.24)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单选题 素质教育的重点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

A.认识能力

B.交往能力

C.合作精神

D.实践能力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外部分组彻底打破了传统的年龄分组,按照学生的学习能力或学习成绩的差别进行分组数学。

2、简答题: 简述能力与知识、技能的关系。

本题答案:(1)能力与知识、技能的区别

①知识是人脑对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能力与知识、技能的区别

①知识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主观表征。知识有不同的形式,一种是陈述性知识,即“是什么”的知识;另一种是程序性知识,即“如何做”的知识。知识是能力基本结构中的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②技能是指人们通过练习而获得的动作方式和动作系统。技能也是一种个体经验,但主要表现为动作执行的经验,因而与知识有所区别。技能可分为操作技能(动作是由外显的肌体运动实现,对象是物体)和心智技能(借助于内在的智力操作实现,对象是观念)。由于技能直接控制活动的动作程序的执行,是能力结构的基本组成部分。-

③知识并不等同于能力。知识和技能是能力的基础。但只有能够广泛应用和迁移的知识和技能,才能转化为能力。能力不仅包含了一个人现在已经达到的成就水平,而且包含了一个人具有的潜力。知识与能力是有区别的。

(2)能力与知识、技能的联系

①能力的形成与发展依赖于知识、技能的获得。

②能力的高低又会影响到掌握知识、技能的水平。从一个人掌握知识、技能的速度与质量上,可以看出其能力的大小。

③能力是掌握知识、技能的基础,又是掌握知识、技能的结果。两者是相互转化、互相促进的。正确理解能力和知识、技能的关系,有助于科学地传授知识、培养技能、发展能力,这对社会进步和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单选题 被毛泽东称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的近代民主革命家、教育家的是()。

A.陶行知

B.蔡元培

C.杨贤江

D.徐特立

本题答案:B

4、单选题 在英文阅读中遇到生词时。教师一般要求学生联系上下文猜测词义,而不是急于查字典。这体现了知觉的()。

A.整体性

B.理解性

C.选择性

D.恒常性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在英文阅读中遇到生词时。教师一般要求学生联系上下文猜测词义,而不是急于查字典。这体现了知觉的理解性。

5、简答题 营造班集体良好心理氛围的措施有哪些?

本题答案:(1)培养教师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教育意识是营造班集体良好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培养教师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教育意识是营造班集体良好心理氛围的先决条件。教师应重视自己的情感对学生的积极影响,它对营造班集体心理氛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提高教师的教育理论修养是营造班集体良好心理氛围的关键。

(3)建设优良的班集体文化是营造班集体良好心理氛围的根本。

(4)发展学生个性是营造班集体良好心理氛围的宗旨。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