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3.3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3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试题(3.30)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学习迁移理论中共同要素说的提出者是(  )。

A.桑代克 B.贾德 C.苛勒 D.哈罗

2.课程有不同的分类标准,根据课程的任务分类,可以把课程分为(  )。

A.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学校课程 B.必修课程、选修课程、活动课程 C.相关课程、广域课程、核心课程 D.基础课程、拓展课程、研究课程

3.“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描述的是(  )。

A.适应现象 B.听觉适应 C.嗅觉刺激 D.味觉刺激

4.个体发展到初中时期,常常利用(  )作为学习的工具。

A.语言 B.动作 C.文字 D.抽象符号

5.以下对心理健康辅导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心理健康素质和能力的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B.心理健康辅导一般都是通过说服教育来实现的 C.心理健康可以通过一两个具体的事件解说来提高认识 D.心理健康可以通过一两个案例分析使人提高认识

参考答案

1.A【解析】学习迁移理论有:①共同要素说(桑代克):迁移是非常具体的、有条件的,需要有共同的要素;②经验类化说(贾德):强调概括化的经验或原理在迁移中的作用;③关系转化说(苛勒):迁移产生的实质是个体对事物间的关系的理解。

2.D【解析】根据任务进行分类,课程可以分为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和研究课程。

3.A【解析】感觉适应是指对持续的同一刺激所产生的应激性形态,特别是感受器的适应。“人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是典型的适应现象。

4.D【解析】初中生的思维处于形式运算阶段,这时候抽象思维占据主要地位,所以初中生常常利用抽象符号作为学习的工具。

5.A【解析】心理健康素质和能力的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各种方法共同实施,同时也需要长期的努力。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