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易错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20-06-12 15:03:24

教师资格证备考提分资料包下载>>

教师资格证考试一般喜欢考易错易混淆的考点,这些试题的正确率很低,你都能做对吗?

1.在小组讨论中,关于什么是道德行为培养的关键,同学们有下列四种不同的看法。其中正确的是()。

A.形成良好的道德意志

B.形成良好的道德环境

C.形成良好的道德情感

D.形成良好的道德习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品德的心理结构。道德行为是一个人遵照道德规范所采取的言论和行动。形成良好的道德习惯是培养道德行为的关键。道德习惯可以使人的道德行为达到自动化。良好的道德习惯可以使学生在不同情境中也能表现出良好的道德行为。

2.学习游泳之前,小兰通过阅读书籍记住了一些与游泳相关的知识。小兰对游泳知识的记忆是()。

A.陈述性记忆

B.程序性记忆

C.瞬时记忆

D.短时记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记忆的分类。陈述性记忆是指对有关事实和事件的记忆,他可以通过语言传授而一次性获得,它的提取往往需要意识的参与,程序性记忆是指如何做事情的记忆,包括对知觉技能,认知技能和运动技能的记忆。这类记忆往往需要通过多次尝试才能逐渐获得,在利用这类记忆时往往不需要意识参与。

3.中学生晓楠极端争抢好胜,性格急躁,富有竞争意识,外向,常常处于紧张状态,很难使自己放松,小楠的人格属于()。

A.A型人格

B.B型人格

C.C型人格

D.D型人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人格相关理论。美国学者M.H.弗里德曼等人把人的性格分为两类:A型和B型。A型人格属于较具进取心,自信心,并且容易紧张。A型人格总是愿意从事高难度的竞争活动,不断驱动自己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干最多的事,并对阻碍自己努力的其他人或其他事进行攻击。题中晓楠的人格特征属于A型人格。

4.华老师认为课堂管理是教学的一部分,课堂管理本身可以教给学生一些行为准则,使学生从他律走向自律,使学生逐步走向成熟,这主要说明课堂管理具有哪一项功能()。

A.维持功能 B.导向功能 C.发展功能 D.调节功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课堂管理的功能。注意区分课堂管理的三种功能,维持功能是课堂管理的基本功能,关键字是“保持”“持续”。促进功能的关键词是“激发积极性,发挥潜能”。发展功能的关键词是“由他律走向自律”。

5.爱国主义情感属于()的道德情感

A.直觉的

B.想象的

C.行为的

D.伦理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道德情感。伦理的道德情感,即清楚地意识到道德概念、原理和原则为中介的情感体验。它具有较大的概括性和较强的理论性,具有稳定性和深刻性,爱国主义情感和集体主义情感就属于伦理的道德情感。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冲刺试题合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