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4.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4.2)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简答题

1.简述来访者中心疗法。

2.心理辅导的原则。

3.简述心理辅导的途径。

参考答案

1.【答案要点】来访者中心疗法,又称患者中心疗法,是著名人本主义心理学家罗杰斯于1938—1950年期间创立的一种独特理论方法体系。该法认为,每个人都具有生存、成长和促进自身发展的本能的自我实现倾向。治疗者集中于来访者此时此地的内部心理表现,对来访者始终坚持坦诚和谐、无条件积极关注和感情移入性理解的基本治疗态度,就能开发这种自我实现倾向,使之成为治疗资源。这是构成治疗有效性的必要和充分条件。因此,不必采用什么治疗技术,更不应采取直接指导的态度对待求助者。

2.【答案要点】(1)面向全体学生原则;(2)预防与发展相结合原则;(3)尊重与理解学生原则;(4)学生主体性原则;(5)个别化对待原则;(6)整体性发展原则。

3.【答案要点】(1)开设心理健康教育有关课程;

(2)开设心理监控辅导活动课:

(3)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

(4)结合班级、团队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5)个别心理辅导或咨询;

(6)小组辅导。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