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7.8)

来源:233网校 2021-07-08 09:08:13

1.()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运用知识去反复完成一定的操作,以形成技能技巧的方法。

A.演示法

B.练习法

C.参观法

D.自学辅导法

B
参考解析:练习法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运用知识去反复完成一定的操作,以形成技能技巧的方法。

2.()是教师通过展示实物、直观教具或实验使学生获得知识或巩固知识的方法。

A.演示法

B.练习法

C.参观法

D.自学辅导法

A
参考解析:演示法是教师通过展示实物、直观教具、实验或播放有关教学内容的软件、特制的课件、使学生认识事物、获得知识和巩固知识的方法。

3.()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进行一定的实际活动,以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方法。

A.实习作业法

B.实验法

C.谈话法

D.讲授法

A
参考解析:实习作业法是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一定的实际活动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方法。

4.()是在教师指导下学生运用一定的仪器设备进行独立作业,观察事物及其过程的发生和变化,以探求事物的规律,获得知识和技能的方法。

A.实习作业法

B.实验法

C.谈话法

D.讲授法

B
参考解析:实验法是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运用一定的仪器设备进行独立作业,观察事物和过程的发生和变化,探求事物的规律,以获得和技能的方法。

5.()又称问答法,是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

A.实习作业法

B.实验法

C.谈话法

D.讲授法

C
参考解析:谈话法是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通过问答、对话的形式来引导学生思考、探究、获取或巩固知识,促进学生智能发展的方法。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