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7.12)

来源:233网校 2021-07-12 08:55:39

1.在托尔曼的迷宫实验中,白鼠在没有获得强化前,学习已经发生了变化,这种现象称为()。

A.操作性行为

B.辨别学习

C.潜伏学习

D.获得

C
参考解析:潜伏学习又称隐匿学习,它是美国心理学家E.托尔曼符号学习理论中的一个重要概念。是指一种无明显的强化,其结果在一定时间后通过作业才显示出来的学习过程。潜伏学习在无奖赏时能够发生的,但在有需求时才表现出来。

2.()强调学习的主动性和认知结构的重要性,主张教学的最终目标是促进学牛对学科结构的一般理解。

A.斯金纳

B.布鲁纳

C.苛勒

D.加涅

B
参考解析:布鲁纳的认知—结构学习论强调教学目的在于理解学科的基本结构。

3.布鲁纳认为任何知识结构都可以用表象形式呈现,以下不属于他提出的呈现方式的一项是()。

A.动作表象

B.图像表象

C.符号表象

D.情感表象

D
参考解析:布鲁纳认为任何知识结构都可以用动作、图像和符号三种表象形式来呈现。

4.同概念—样,规则也有正例、反例,下述表述能体现桑代克“效果律”正例的是()。

A.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B.得寸进尺

C.入乡随俗

D.吃小亏得大便宜

B
参考解析:桑代克尝试错误说的“效果律”说的是,如果在某种情境中,行为产生了一个满意的结果,那么在类似的情境中,行为重复出现的可能性将会增加。

5.强调复杂情景和真实学习任务的学习理论派别是()。

A.联结理论

B.认知理论

C.建构主义理论

D.人本主义理论

C
参考解析:建构主义理论强调复杂情景和真实的学习任务。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