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大纲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1-14 16:00:45

执业药师考试大纲《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是在《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对中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做系统要求的基础上,从临床用药角度考查合理用药的专业知识。这部分内容是执业药师执业能力的基础和核心,直接反映执业药师核心知识和能力要求。 

本科目考试大纲由两大部分组成,即常用单味中药与常用中成药,具体涉及临床中药学、中成药学、方剂学等内容。其中方剂学不另单列,具体体现在各成药的方义简释中,釆用方解方式解析成药处方的配伍意义。

根据执业药师相关职责,本科目要求掌握临床常用单味中药的药性(寒热温凉平及有毒与无毒)、功效、主治病证、使用注意和中成药的功能、主治、注意事项、配伍意义及组方特点等内容;熟悉典型单味中药的基本配伍意义,功效相似单味中药的药性、功效及主治病证的异同点及个别同名异物药物的来源,中成药的功能及主治证候的异同点,更好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暂未公布,考生朋友可以先参考2021年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学霸君对大纲进行了梳理,具体如下:

2021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考试大纲整理

2021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考试大纲.png

药师学习备考大礼包>>

下方扫码订阅,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消息及时知晓!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扫码加入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群,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快扫码进群↓↓

加群.png

相关推荐: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过五关斩六将,答题还能拿奖品!参赛>>

报考信息:2022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