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大纲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公布后,法规还需关注这五法一典!

作者:233网校 2020-04-29 10:36:32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终于赶在四月公布!让众多今年准备参加执业药师考试考生们吃了颗定心丸,终于能安心准备备考了! 新版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免费下载>>

在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官方公布的《2020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启用新版考试大纲》通知中,还重要提到一段,试大纲发布之际,《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仍在修订尚未正式发布。特别提示,2020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前,如果《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该法规将纳入《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第四大单元“药品经营管理”考试范围。希望考生们引起重视!

2020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启用新版考试大纲

2020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启用新版考试大纲

也就是说,到10月24日、25日执业药师考试正式开考前,《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考试内容依然可能有变动!

在这里需要告诉的大家的不仅要关注还未正式公布的《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还有以下这几个新颁布的规定需要知道:

颁布规定
摘要实施时间
《药品管理法》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对于法规这一科目来说,就是整体的内容!该法改动了多少,就意味着法规改动了多少!所以对于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来说,是必须了解的!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查看全文>>
《疫苗管理法》该法深受国家重视,在法规新考试大纲第七章第一节提到,关于疫苗研制与生产管理和疫苗上市后管理。按照趋势疫苗管理考查的分值极有可能会增加。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查看全文>>

《药品注册管理办法》

法规的内容变动与药品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规章的变动息息相关。所以新版药品的法律或规章发布后,一定要给予关注。《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中的内容在执业药师法规科目考试中比重较大,涉及到的考试分数占了12~20%。新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删掉的51条规定,6个附件,涉及了哪些内容呢? 点击查看>>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查看全文>>

《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 

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

1.全面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

2.优化审评审批工作流程

3.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

4.强化责任追究

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查看全文>>
《中国药典》

《中国药典》是保证药品安全有效的“基准线”,执业药师考试中(中药/西药)四科都一定会涉及到重要考点,所以关于该药典的了解也一定不能减少

2020年版《中国药典》新增品种319种,修订3177种,不再收载10种,品种调整合并4种,共收载品种5911种。

2020年版《中国药典》已发布,现已全面征订!

2020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教材有522页,2019年544页,虽然看着少了二十多页,页数变少并不意味着考试变简单,法规考试内容就是从以上的法律法规中节选出来的,然而这些法律法规都是新颁布实施的!如何开始备考先来看看丁凡老师为考生们带来的2020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新教材解读!

为助力各位考生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备考学习精华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实时推送APP学习资料包不断更新免费领取下载!

执业药师APP.jpg

编辑推荐:

免费领取!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思维导图!新版出炉!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早准备,全科取证班直击考试大纲核心!立享《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纸质版包邮送,电子版学习计划。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