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专业知识二 > 药学专业知识二学习笔记

2022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考点:麻醉性镇痛药

来源:233网校 2022-11-16 09:24:58

2022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

麻醉性镇痛药按来源有:阿片生物碱镇痛药、半合成吗啡样镇痛药和合成阿片类镇痛药。分属这三类药物的是

A.吗啡、可待因、芬太尼

B.可待因、芬太尼、布托啡诺

C.吗啡、氢吗啡酮、美沙酮

D.双氢可待因、羟吗啡酮、右丙氧芬

E.吗啡、芬太尼、喷他佐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gAAEQO9Up1WSGg_3pRN-L8jmeHsUMWe.png

相关考点:

1. 弱阿片类(轻、中度):可待因(可用于剧烈干咳)、双氢可待因。

2. 强阿片类(中、重度):吗啡(可用于心源性哮喘。适用于其他镇痛药无效的急性锐痛)、芬太尼、哌替啶(不适用于癌性疼痛治疗,可用于分娩止痛)、羟考酮、美沙酮。

3. 镇痛药使用原则:口服给药,避免创伤性给药;按时给药而不是按需给药;按阶梯给药;用药个体化。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