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西药综》考点练习:抑郁症的临床表现

来源:233网校 2023-07-15 00:00:01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多项选择题】以下年龄段人群中,可能出现抑郁症的是(  )。

A. 10~16岁 

B. 16~20岁 

C. 16~35岁 

D. 45~55岁 

E. 50~60岁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抑郁症的发病年龄。一般来说,抑郁症可见于任何年龄阶段,好发年龄在20~50岁。平均发病年 龄约为40岁。

2、【最佳选择题】抑郁症患者的核心症状为(  )。

A. 思维迟缓 

B. 心境低落 

C. 认知功能损害 

D. 意志活动减退 

E. 睡眠障碍、乏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抑郁症的临床表现。抑郁发作临床以心境低落、思维迟缓、认知功能损害、意志活动减退和躯体症 状为主。其中,心境低落是患者的核心症状。

3、【多项选择题】抑郁症患者认知功能损害的临床表现为(  )。

A. 远记忆力下降 

B. 注意力障碍 

C. 抽象思维能力差 

D. 警觉性增高 

E. 语言流畅性差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抑郁症患者认知功能损害的临床表现。认知功能损害主要表现为近事记忆力下降(故A选项排 除),注意力障碍(反应时间延长),警觉性增高,抽象思维能力差,学习困难,语言流畅性差,空间知觉、 眼-手协调及思维灵活性等能力减退。认知功能损害导致患者社会功能障碍,而且影响患者的远期预后。

底部二维码最新.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