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 中药专业知识一学习笔记

2022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考点:大血藤的性状鉴别

来源:233网校 2022-12-15 09:46:15

2022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

某药材断面皮部红棕色,有数处向内嵌入木部,木部黄白色,有多数细孔状导管,射线呈放射状排列。该药材的原植物属于

A.桑寄生科

B.木通科

C.豆科

D.五加科

E.茜草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药材为大血藤,大血藤为木通科植物大血藤的干燥藤茎。

相关考点:

药材呈圆柱形,略弯曲,长 30 ~ 60cm,直径1 ~ 3cm。表面灰棕色,粗糙,外皮常呈鳞片状剥落,剥落处显暗红棕色,有的可见膨大的节及略凹陷的枝痕或叶痕。质硬,断面皮部红棕色,有数处向内嵌入木部,木部黄白色,有多数细孔状导管,射线呈放射状排列。气微,味微涩。以条匀、粗如拇指者为佳。

饮片呈类椭圆形的厚片。外表皮灰棕色、粗糙。切面皮部红棕色,有数处向内嵌入木部,木部黄白色,,有多数导管孔,射线呈放射状排列。气微,味微涩。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