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中药学综合技能模拟试题

2024年执业药师《中药综》章节练习:常用古文献典籍

来源:233网校 2023-10-27 10:14:08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资料】【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称为众方之祖的医学典籍是(  )

A. 《伤寒论》 

B. 《温疫论》 

C. 《千金翼方》 

D. 《黄帝内经》 

E. 《肘后备急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医学典籍的掌握情况。《伤寒论》被后世称其为"众方之祖" ;《温疫论》创立了辨治温疫温病的新理论; 《千金翼方》与《千金要方》对后代中医学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黄帝内经》又称《内经》,是最早的一部中医典 籍,也是中医最重要的经典著作;《肘后备急方》属急症手册性质。

2、【最佳选择题】我国第一本证候学专著是(  )。

A. 《内经》 

B. 《伤寒论》 

C. 《金匮要略方论》 

D. 《巢氏诸病源候论》 

E. 《温疫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医学典籍的掌握情况。《巢氏诸病源候论》是我国第一本证候学专著。《伤寒论》被后世称其为"众方之 祖" ;《温疫论》创立了辨治温疫温病的新理论;《黄帝内经》又称《内经》,是最早的一部中医典籍,也是中医最 重要的经典著作;《金匮要略方论》开创了内伤杂病辨证论治的体系,对后世临床医学的发展有深远影响。

3、【最佳选择题】《伤寒论》全书共(  )。

A. 2卷 

B. 4卷 

C. 6卷 

D. 8卷 

E. 10卷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医学典籍《伤寒论》的掌握情况。《伤寒论》全书10卷,共22篇,载方113首,所用药物约96味。

4、【最佳选择题】我国第一部论温疫专著是(  )。

A. 《内经》 

B. 《伤寒论》 

C. 《金匮要略》 

D. 《温疫论》 

E. 《杂病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医学典籍的掌握情况。《温疫论》是我国第一部论温疫专著,创立了辨治温疫温病的新理论。

执业药师备考资料包下载>>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高端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了解>>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备考答疑。扫码添加↓↓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