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中药学综合技能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中药综》考点练习: 处方审核的主要内容(一)

来源:233网校 2023-09-05 09:52:46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服用蜂蜜忌(  )。

A. 生葱 

B. 白萝卜 

C. 鳖肉 

D. 陈醋 

E. 苋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用药禁忌的掌握。人参忌白萝卜;薄荷忌鳖肉;茯苓忌醋;鳖甲忌苋菜;蜜忌生葱。

2、【最佳选择题】健胃药和刺激性药宜(  )。

A. 空腹服 

B. 饭前服 

C. 饭后服 

D. 发作前1~2小时服 

E. 睡觉前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药物宜于饭后服,滋补药宜饭前服,驱虫和泻下药宜空腹服,安眠药宜睡前服,抗疟药宜在发作前1~2小时服 用,健胃药和对胃肠刺激性较大的药物宜饭后服。无论饭前或饭后服药,均应略有间隔,以免影响疗效。

材料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3-4题 

A.白果 

B.瓜蒌 

C.杜仲 

D.牡蛎 

E.诃子

3、【配伍选择题(单)】银杏的正名是(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常见的中药正名与相关别名。银杏的正名是白果;药瓜的正名是瓜蒌;川杜仲、木棉的正名是杜仲;左牡蛎 的正名是牡蛎;诃子肉、诃黎勒的正名是诃子。

4、【配伍选择题(单)】药瓜的正名是(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常见的中药正名与相关别名。银杏的正名是白果;药瓜的正名是瓜蒌;川杜仲、木棉的正名是杜仲;左牡蛎 的正名是牡蛎;诃子肉、诃黎勒的正名是诃子。

5、【最佳选择题】夜交藤的正名是(  )。

A.首乌藤 

B.秦艽 

C.莱菔子 

D.拳参 

E.白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常见的中药正名与相关别名。夜交藤的正名是首乌藤;左秦艽的正名是秦艽;萝卜子的正名是莱菔子;紫参 的正名是拳参;杭白芷、香白芷的正名是白芷。

底部二维码最新.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备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