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中药学综合技能学习笔记

考前划重点!中药综考试规律及历年分值分布

作者:233网校 2019-09-27 15:41:00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临近,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呢?233网校小编为你具体分析一下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考试题型题量及历年分值分布,做到有备无患。

一、考试题型、题量、分值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主要考查中药学类执业药师综合运用所学的各项知识和技能,正确分析、处理和解决在开展药品质量管理和指导合理用药工作中所遇到各种实际问题的能力,集中反映 执业药师理论联系实际、有效开展药学服务的综合知识与技能的要求。其题型、题量及分值分布情况如下: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考试题型题量.png

二、历年分值分布及出题规律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历年分值分布.png

从近四年各章节分值分布数据来看,中药综的第三章、第七章、第九章都是重点章节,历年所占分值比例也比较高。

第一章中医基础理论和第二章中医诊断基础是第三章常见病辨证论治的基础,属于中医基础的知识,主要考查辨证论治的内容,这三章出题占分值55分左右,需要理解性学习。第七章中药调剂操作的基本技能知识、第八章中药的贮藏与养护,与药店工作有关,而第九章中药的合理应用属于难点,考查的是中成药还有中西药的合理应用,这三章出题占分值达40多分。

复习建议:该科目难度较大,与《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关系密切,建议先学习第一、二章的内容再学习第三章,理解性学习,切忌死记硬背,第七、八章可根据生活常识去学习,第九章比较难,可以结合一些口诀来记忆,第十一章的内容很多,易混淆,需掌握关键词记忆。近两年国家出台很多有利于中医发展,在政策带动下使得考试趋于临床实际应用。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在即,你是想要继续做一条“咸鱼”,明年再战?还是突破自己,一次取证?别犹豫,不成功便成仁,我在这里等你来战!还在等什么,只需20小时/科,带你逆袭提分,突破及格线,点击查看临考班>>

药师备考推荐:2019年执业药师考前冲刺提分卷考前资料下载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时间紧,如何快速提分?临考班重磅上线,20小时/科逆袭提分,突破及格线,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中药综 药综考试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