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21年造价管理考点及习题:工程项目的组成

来源:233网校 2021-09-12 00:00:01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科目主要考察分散性知识点记忆与辨别的模式,学员不宜在学习时总是强迫自己头脑中形成一个章节或课本知识点的系统。应该强调记忆各“点”而不是“面”。学霸君整理了《造价管理》高频考点:工程项目的组成(附习题),供大家复习参考。

【知识点】工程项目的组成

此知识点为重要内容,历年考查分值在2分左右。

【习题演练】

【例题·单选】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下列工程中,属于分项工程的是()。

A.计算机机房工程

B.轻钢结构工程

C.土方开挖工程

D.外墙防水工程

【答案】c

【解析】分项工程是指将分部工程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划分的工程。例如,土方开挖、土方回填、钢筋、模板、混凝土、砖砌体、木门窗制作与安装、玻璃幕墙等工程。

【例题·多选】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下列工程中,属于分部工程的有( )。

A.砌体结构工程

B.智能建筑工程

C.建筑节能工程

D.土方回填工程E.装饰装修工程

【答案】BCE

【解析】分部工程是指将单位工程按专业性质、建筑部位等划分的工程。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13,建筑工程包括: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屋面、给排水及采暖、通风与空调、建筑电气、智能建筑、建筑节能、电梯等分部工程。

【相关资料下载】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核心笔记.pdf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章节考点200题.pdf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上百份资料免费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领取通关宝典+VIP题 |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考前模考大赛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