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一级造价师《土建技术与计量》分章真题及答案:3.2建筑装饰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09:29:00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一级造价师考试资料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二节 建筑装饰材料

1.钢化玻璃是用物理或化学方法,在玻璃表面上形成一个( )。(2017 年真题)

A.压应力层

B.拉应力层

C.防脆裂层

D.刚性氧化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钢化玻璃是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在玻璃的表面上形成一个压应力层,而内部处于较大的拉应力状态,内外拉压应力处于平衡状态。

2.花岗石板材是一种优质的饰面板材,但其不足之处是()。(2017 年真题)

A.化学及稳定性差

B.抗风化性能较差

C.硬度不及大理石板

D.耐火性较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花岗石板材质地坚硬密实,抗压强度高,具有优异的耐磨性及良好的化学稳定性,不易风化变质,耐久性好,但由于花岗岩石中含有石英,在高温下会发生晶型转变,产生体积膨胀,因此,花岗石耐火性差。

3.室外装饰较少使用大理石板材的主要原因在于太理石()。(2016 年真题)

A.吸水率大

B.耐磨性差

C.光泽度低

D.抗风化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饰面材料(可将花岗岩与大理石的对比)。大理石扳材具有吸水率小、   耐磨性好以及耐久等优点,但其抗风化性能较差。

4.可用于室外装饰的饰面材料有()。(2018 年真题)

A 大理石板材

B.合成石面板

C.釉面砖

D.瓷质砖

E.石膏饰面板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考查饰面材料。大理石、釉面砖、是高饰面板一般用于室内装修。

5.塑料的主要组成材料是()。(2015 年真题)

A.玻璃纤维

B.乙二胺

C.DBP 和 DOP

D.合成树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塑料。合成树脂是塑料的主要组成材料。

6.作为建筑饰面材料的天然花岗岩有很多优点,但其不能被忽视的缺点是()。(2019 年真题)

A.耐酸性差

B.抗风化差

C.吸水率低

D.耐火性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花岗石耐火性差,但适宜制作火烧板。

7.弹性和耐久性较高的防水涂料是()。(2014 年真题)

A.氯丁橡胶改性沥青防水涂料

B.聚氨酯防水涂料

C.SBS 橡胶改性沥青防水涂料

D.聚氯乙烯改性沥青防水涂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面涂料的基本要求,耐碱性好、耐水性好、耐磨性好、抗冲击性好、与水泥砂浆具有良好的粘结性。

8.建筑装饰涂料的辅助成膜物质常用的溶剂为()。(2013 年真题)

A.松香

B.桐油

C.砂锅酸纤维

D.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辅助成膜物质不能构成涂膜,但可用以改善涂膜的性能或影响成膜过程,常用的   有助剂和溶剂。常用溶剂包括苯、丙酮、汽油等。

9.关于塑料管材的说法,正确的有()。(2017 年真题)

A.无规共聚聚丙烯管(PP-R 管)属于可燃性材料

B.氯化聚氯乙烯管(PVC-C 管)热膨胀系数较高

C.硬聚氯乙烯管(PVC-U 管)使用温度不大于 50℃

D.丁烯管(PB 管)热膨胀系数低

E.交联聚乙烯管(PEX 管)不可热熔连接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无规共聚聚丙烯管 (PP-R 管) 属于可燃性材料,不得用于消防给水系统,A 正确;

氯化聚氯乙烯 (PVC - C) 管热膨胀系数低,B 错误;)硬聚氯乙烯 (PVC - u) 管使用温度不大于 40℃ , 为冷水管,C 错误;丁烯管 (PB 管) 具有较高的强度,韧性好,无毒,易燃,热胀系数大,价格高,D 错误;交联聚乙烯管 (PEX 管)有折弯记忆性、不可热熔连接,E 正确。

10.釉面砖的优点包括()。(2016 年真题)

A.耐潮湿

B.耐磨

C.耐腐蚀

D.色彩鲜艳

E.易于清洁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釉面砖表面平整、光滑,坚固耐用,色彩鲜艳,易于清洁,防火、防水、耐磨、   耐腐蚀等。

11.花岗石板装饰台阶常选用()。(2014 年真题)

A.粗磨板

B.磨光板

C.剁斧板

D.机刨板

E.水磨板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剁斧板主要用于室外地面、台阶、基座等处;机刨板材一般多用于地面、踏步、   檐口、台阶等处。

12.根据《天然花岗石建筑板材》(GB/T18601)按表面加工程度,天然花岗石板材可分为() 。 (2013 年真题)

A.毛面板材

B.粗面板材

C.细面板材

D.光面板材

E.镜面板材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按表面加工程度,天然花岗石板材可分为:粗面板材、细面板材、镜面板材。

13.型号为 YX75-230-600 的彩色涂层压型钢板的有效覆盖宽度是() 。(2019 年真题) 

A.750mm

B.230mm

C.600mm

D.1000mm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YX75-230-600 表示压型钢板的波高为 75mm,波距为 230mm,有效覆盖宽度为 600mm。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将于10月24日、25日举行,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0年一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敬请关注!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