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4)

来源:233网校 2020-09-03 10:19:00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4),快来试试吧!【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考前十页纸领取>>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ks233wx23"

【单项选择4】

1、下列关于市场组合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市场组合是指由市场上所有资产组成的组合

B.市场组合的风险只有系统性风险

C.市场组合的β系数为1

D.市场组合的风险既有系统性风险也有非系统性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市场组合是指由市场上所有资产组成的组合。由于市场组合包含了所有的资产,市场组合中的非系统性风险已经被消除,市场组合的风险就只有市场风险;市场组合的β系数为l。

2、ABC公司平价购买刚发行的面值为1000元、5年期、每半年支付利息40元的债券,该债券按年计算的实际收益率为( )。

A.4%

B.7.84%

C.8%

D.8.1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名义年利率=40/1000×2=8%,则实际年利率=(1+8%/2)2-1=8.16%。

3、基于“手中鸟”理论,股份有限公司为了使已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尽快地实现转换,或者为了达到反兼并、反收购的目的,应采用的策略是( )。

A.不支付股利

B.支付较低的股利

C.支付固定股利

D.支付较高的股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于“手中鸟”理论,支付较高的股利,可以提高股票价格从而促使已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尽快地实现转换,或者达到反兼并、反收购的目的。

4、某公司现有发行在外的普通股100万股,每股面额l元,资本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800万元,股票市价20元,若按10%的比例发放股票股利并按市价折算,公司资本公积的报表列示将为( )万元。

A.100

B.290

C.490

D.3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放股票股利后的资本公积数额=300+100×10%×(20-1)=490(万元)。

5、某自然利润中心的有关数据为:销售收入20000元,已销产品的变动成本和变动销售费用l2000元,利润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间接费用1000元,不可控固定间接费用1200元,分配来的公司管理费用1500元,那么,该部门的“可控边际贡献”为( )元。

A.8000

B.7000

C.5800

D.43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可控边际贡献=销售收入-变动成本总额-利润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成本=20000-12000-1000=7000(元)。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进入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