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4中级经济法易错题:普通合伙企业

来源:233网校 2024-02-23 08:19:38
插入模块

1、【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合伙人通知退伙应当满足的条件的是(   )

A.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B.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C.合伙人的退伙不给合伙企业的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

D.提前30天通知其他合伙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合伙人通知退伙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1)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选项B);(2)合伙人的退伙不给合伙企业的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选项C);(3)提前30天通知其他合伙人(选项D)。

2、【单选题】甲、乙、丙、丁共同投资设立一有限合伙企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下列有关合伙人以财产份额出质的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

A.经乙、丙、丁同意,甲可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B.合伙协议可以约定,经2个以上合伙人同意,乙可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C.如果合伙协议没有约定,即使甲、乙均不同意,丁也可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D.合伙协议可以约定,未经2个以上合伙人同意,丙不得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选项AB:普通合伙人以其财产份额出质的,必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2)选项CD: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3、【多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执业风险防范措施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可以选择建立执业风险基金或者办理职业保险

B.执业风险基金用于偿付合伙人执业活动造成的债务

C.执业风险基金应当单独立户管理

D.企业应当从其经营收益中提取相应比例资金作为执业风险基金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选项A: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应当建立执业风险基金,还应当办理职业保险

4、【多选题】某会计事务所是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李某为合伙人,关于李某在执业活动中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李某造假引起的合伙企业债务,由李某本人承担无限责任

B.李某非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李某造假引起的合伙企业债务,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有限承担责任

D.李某造假引起的合伙企业债务,合伙企业对外承担责任后,李某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赔偿合伙企业的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选项AC: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选项B: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非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及合伙企业的其他债务,由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选项D: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中,合伙人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合伙企业财产对外承担责任后,该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对给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