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长期股权投资后续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6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甲公司于2016年1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协议,以4000万元购入乙公司持有的B公司20%股权,从而对B公司具有重大影响。投资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均为22000万元。2016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持有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上升增加其他综合收益400万元。甲公司2017年1月2日将该项股权投资以4920万元的价格转让。不考虑所得税等其他因素,甲公司转让该股权投资时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A.120

B.1000

C.920

D.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6年12月31日,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4000+ (22000×20%-4000) +2000×20%+ 400×20%=4880(万元),甲公司转让该项股权投资应确认投资收益=售价4920-账面价值4880 +其他综合收益结转金额400×20%=120(万元)。

【多选题】

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时,下列关于投资方的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

A.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投资方应确认为投资收益

B.被投资单位的会计政策与投资方不一致的,应将被投资单位的会计政策按投资方的会计政策进行调整

C.被投资单位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不一致的,需要对被投资单位实现净利润进行调整

D.双方发生内部交易,需对被投资单位的净利润进行调整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时,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投资方应冲减长期股权投资,选项A错误;双方发生内部交易且存在未实现损益的(除内部交易产生减值损失),需对被投资单位净利润进行调整,选项D错误。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