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4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的确定

来源:233网校 2023-12-25 08:11:26
插入模块

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无形资产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是(   )

A.企业转让无形资产发生的相关费用计入销售费用

B.对外经营性出租的无形资产摊销金额计入管理费用

C.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应将其账面价值转入营业外支出

D.无法可靠确定其预期经济利益消耗方式的无形资产不应计提摊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企业转让无形资产发生的相关费用影响资产处置损益,选项A错误;对外经营性出租的无形资产摊销金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B错误,无法可靠确定其预期经济利益消耗方式的无形资产应按直线法计提摊销,选项D错误。

2、[多选题]下列关于专门用于产品生产的专利权(使用寿命有限)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该专利权的摊销金额应计入管理费用

B.该专利权的使用寿命至少应于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复核

C.该专利权的摊销方法至少应于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复核

D.该专利权应以成本减去累计摊销后的余额进行后续计量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专门用于生产产品的专利权摊销应计入制造费用或生产成本,选项A错误,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和摊销方法都是至少于每年年末进行复核,选项B和C正确,无形资产后续计量反映其账面价值,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原价-累计摊销-无形资产减值准备,选项D错误。

3、[多选题]关于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的确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源于合同性权利取得的无形资产,其使用寿命不应超过合同性权利的期限

B.源于法定权利取得的无形资产,其使用寿命不应超过法定权利的期限

C.合同规定受益年限,法律也规定了有效年限的,选择法律规定的年限

D.合同或法律没有规定使用寿命的,企业应当综合各方面因素判断,以确定无形资产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期限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合同规定受益年限,法律也规定了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选择二者中较短者,选项C错误。

4、[判断题]合同性权利或其他法定权利在到期时因续约等延续,无论发生多少续约成本,续约期都不应当包括在使用寿命中。(   )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合同性权利或其他法定权利在到期时因续约等延续、且有证据表明企业续约不需要付出重大成本的,续约期应当包括在使用寿命中。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