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4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条件和初始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24-01-20 00:00:01
插入模块

1、[单选题] 关于投资性房地产改扩建后仍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改扩建期间仍应作为投资性房地产

B.改扩建期间应计提折I日

C.改扩建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由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

D.应将改扩建时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转入在建工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企业对某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改扩建等再开发目将来仍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再开发期间应继续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即通过“投资性房地产一在建”科目核算,再开发期间不计提折旧或摊销,选项A正确。

2、[单选题]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的后续支出,在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情况下,应将支出金额计入 (   )

A.管理费用

B.其他业务成本

C.销售费用

D.在建工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后续支出,不满足投资性房地产确认条件的,应将其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3、[单选题]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支出,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应当在发生时计入 ( )

A.管理费用

B.其他业务成本

C.营业外支出

D.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支出,满足资本化条件的,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其他业务成本)。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与初始计量表述不正确的有 (   )

A.企业外购房地产只要用于对外出租,即使尚未出租也将其划分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B.自行建造的投资性房地产应于该房地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转入投资性房地产

C.企业可以将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但投资性房地产不得转为自用房地产

D.自行建造的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应按完工日的公允价值计入投资性房地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企业外购房地产用于出租,在未出租前应作为自用资产核算,选项A错误;企业自行建造的房地产,只有在自行建造活动完成(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同时开始对外出租或用于资本增值,才能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选项B错误:企业可以将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也可以将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房地产,选项C错误,自行建造的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应按完工日的建造成本计入投资性房地产,选项D错误。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2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