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工商管理笔记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知识点:企业稳定战略

来源:233网校 2020-02-15 07:46:00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备考干货下载,内含历年真题,公式大全,考点总结等等,现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经济师刷题APP领取备考资料

站内APP推广二维码.png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第一章:企业战略与经营决策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知识点企业稳定战略

定义:企业受经营环境和内部条件资源的限制,企业基本保持当前的资源分配和经验业绩水平的战略。

(一)无变化战略:企业内外环境没有重大变化;企业并不存在重大经营问题或隐患没有必要调整战略

(二)维持利润战略:一般在企业不景气时采用,注重短期效果而忽略长期利益

(三)暂停战略:在一段时间内降低企业目标和发展速度,重新调整企业内部各要素,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实施管理整合。

(四)谨慎实施战略:降低战略方案的实施进度,根据情况的变化谨慎实施或调整战略规划和步骤。

【2015年真题·多选题】下列企业战略中,属于稳定战略的有(   )。

A.维持利润战略

B.暂停战略

C.转向战略

D.放弃战略

E.无变化战略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点为企业稳定战略。企业稳定战略包括无变化战略、维持利润战略、暂停战略、谨慎实施战略,可知A、B、E项正确。C、D两项属于紧缩战略的类型。

热点推荐:

2020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知识点汇总章节练习>>

备考2020年经济师考试,就用233网校APP听课刷题!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