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10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0 09:32:00

能改变你人生的永远是去做,而不是空想。机会总是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想一万次,不如做一次。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2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根据产品的整体概念,附加产品的构成要素有(   )。

A.免费送货

B.产品包装

C.修理维护

D.备件供应

E.质量保证

2、关于原始所有权和法人产权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原始所有权体现公司财产由谁占有、使用和处分

B.原始所有权和法人产权反映的是同一经济法律关系

C.法人产权表现为对公司产权的实际控制权

D.法人产权表现为股权

E.法人产权是一种派生所有权

3、甲公司的债务人乙以其持有的甲公司的股权抵偿其对甲公司的债务。这种做法对甲公司产生的影响有(   )。

A.每股收益提高

B.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

C.净资产收益率提高

D.长期股权投资减少

E.商誉提高

4、下列生产指标中,属于产品产值指标的有(   )。

A.销售利润率

B.工业总产值

C.工业商品产值

D.工业增加值

E.产销量

5、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某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有(   )。

A.在该上市公司任职的人员

B.持有该上市公司0.5%已发行股份的人员

C.该上市公司前10名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

D.在该上市公司第六大股东单位任职的人员

E.为该上市公司提供法律服务的人员

参考答案:ACDE、CE、ABC、BCD、ACE
参考解析:1.ACDE【解析】产品是由核心产品、有形产品和附加产品三个层次构成的。附加产品即消费者购买有形产品或无形服务时所获得的全部附加服务和利益,包括提供信贷、免费送货、质量保证、安装、售后服务、培训、使用指导、修理维护、备件供应等。
2.CE【解析】公司财产权能的第一次分离是具有法律意义的出资人与公司法人的分离,即原始所有权与法人产权相分离。公司出资者的所有权转化为原始所有权,失去了对公司资产的实际占有权和支配权。法人产权是一种派生所有权,表现为对公司财产‘的实际控制权。原始所有权与法人产权的客体是同一财产,反映的却是不同的经济法律关系。原始所有权体现这一财产最终归谁所有,法人产权则体现这一财产由谁占有、使用和处分。
3.ABC【解析】以股抵债是指债务人以其持有的股权抵偿其所欠债务的行为。如果债务人A以其持有的B公司的股权抵偿对B公司的债务,则意味着B公司以债权资产作为对价定向回购A持有的B公司股权,回购的股份应依法注销。以股抵债的积极效应主要体现在能有效提升债权公司的资产质量,使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水平提高。
4.BCD【解析】产品产值指标是用货币表示的产量指标,能综合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成果,以便进行不同行业间比较。根据具体内容与作用的不同,分为工业总产值、工业商品产值和工业增加值三种形式。
5.ACE【解析】独立董事应当具有独立性。下列人员不得担任独立董事:①在上市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②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或者是上市公司前10名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及其直系亲属;③在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或者在上市公司前5名股东单位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④最近一年内曾经具有前三项所列举情形的人员;⑤为上市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⑥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⑦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人员。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