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10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1 15:38:00

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谁都可以从今日开始,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2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在A—U过程创新模式中,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都呈现下降趋势,但工艺创新较产品创新有相对优势的阶段称为(   )。

A.过渡阶段

B.稳定阶段

C.不稳定阶段

D.衰退阶段

2、企业支付与员工个人的工作和绩效没有直接关系的福利属于(   )。

A.补偿薪酬

B.间接薪酬

C.基本薪酬

D.激励薪酬

3、某企业主原料的年需求量为1000吨,单价为3000元/吨,单次订货费用为600元,每吨年保管费率为1%,则该企业主原料的经济订货批量应为(   )万吨。

A.150

B.180

C.200

D.250

4、分销渠道的管理目标不包括(   )。

A.市场占有率

B.利润额

C.销售增长额

D.产品多元化程度

5、常见的进行国际直接投资的动机中,为了获取国外便宜的劳动力,降低生产成本,而到国外市场建立工厂,属于(   )。

A.优惠政策导向型

B.降低成本导向型

C.技术与管理导向型

D.分散投资风险导向型

参考答案:BBCDB
参考解析:1.B【解析】A—U过程创新模式的总体特征表现为:在产业成长的前期阶段,产品创新比工艺创新活跃,创新成果更多;而在产业成长的后期阶段,则是工艺创新较产品创新有更丰富的成果。不稳定阶段的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都呈上升趋势,但产品创新明显强于工艺创新。过渡阶段的产品创新逐渐减少,而工艺创新继续呈上升趋势,且超越产品创新。稳定阶段的产品创新与工艺创新均表现为下降趋势,工艺创新较产品创新仍然有相对优势,产业发展进入成熟期。
2.B【解析】在企业中,员工的薪酬一般由以下三部分构成:①基本薪酬,是指企业根据员工所承担的工作或者所具备的技能而支付给员工的比较稳定的薪酬;②激励薪酬,是指企业根据员工、团队或者企业自身的绩效而支付给员工的具有变动性质的薪酬;③间接薪酬,是指企业给员工提供的各种福利,与员工个人的工作和绩效没有直接的关系。
3.C【解析】经济订货批量的基本计算公式为:image.png量;c。为单位货物单位时间的保管费;P为货物单价;H为单位保管费费率。由此,image.png
4.D【解析】分销渠道管理目标是指在一定时期内,通过有效的渠道管理所要达到的目的。分销渠道管理目标一般包括市场占有率、利润额和销售增长额三个指标。
5.B【解析】此题考查国际直接投资的动机。降低成本导向型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①出于获取自然资源和原材料方面的考虑;②出于利用国外便宜的劳动力和土地等生产要素方面的考虑;③出于规避汇率风险方面的考虑;④出于利用各国关税税率的高低来降低生产成本的考虑;⑤出于利用闲置的设备、工业产权与专有技术等技术资源方面的考虑。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