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金融笔记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知识点:普通股和优先股的比较

来源:233网校 2020-03-03 11:11:00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备考干货下载,内含历年真题,公式大全,考点总结等等,现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经济师刷题APP领取备考资料

站内APP推广二维码.png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第一章: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知识点普通股和优先股的比较

分类

含义

特点

普通股

最常见的一种股票,其持有者享有股东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①普通股股东有权参与投票决定公司的重大事务(如董事会的选举、批准发行新股、修改公司章程以及采纳新的公司章程等)

②普通股的股利完全随公司盈利的高低而变化;

③音通股股东在公司盈利和剩余财产的分配顺序上列在债权人和优先股股东之后,故其承担的风险也相应较高。

优先股

指股东享有某些优先权利(如优先分配公司盈利和剩余财产)的股票。

①优先股东享有公司的红利,但通常没有投票权

②优先股东与普通股股东一样分享公司所有,但只有在公司有收益时才能得到补偿。因此,如果公司没有足够的收益去支付优先股股利,可暂缓红利的分发而不必担忧破产。

③通常优先股股东不参与超过原定年红利之外的利润分配,所有超出支付优先股红利之外的利润属于普通股股东。

【例题·单选题】有权参与投票决定公司重大事务的是(  )。

A.优先股股东

B.普通股股东

C.自然人股东

D.蓝筹股股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股票市场。通常只有普通股股东有权参与投票决定公司的重大事务。

备考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章节练习>>

备考2020年经济师考试,就用233网校APP听课刷题!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